才:千不該!萬不該!真不該!很不該!

14五月09

由於AK既工作上需要留意近日既豬流感疫情,所以今日全日都開住RTHK個即時新聞網…碰巧…今日係立場局既行政長官施政答問大會…係around 4點鐘左右…有以下既一則新聞feed左入黎…

####

特首指自己對六四意見代表香港人意見惹泛民集體離場抗議

在立法會答問大會,公民黨吳靄儀問行政長官曾蔭權,是否支持平反六四。

曾蔭權表示,明白香港人對六四的感受,事件已經發生很多年,國家很多方面發展取得驕人成績,亦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,相信港人對國家發展會作出客觀評價。

吳靄儀其後指曾蔭權並無回應問題,要求澄清。

曾蔭權補充,他的意見是代表香港人整體的意見,而市民的意見亦影響了自己意見,他認為他的意見就是香港人對事件的看法。

社民連梁國雄首先表示抗議,指言論是「強姦民意」,之後自行離場。多名議員包括職工盟李卓人、教育界的張文光以及公民黨湯家驊等人,要求特首澄清並收回有關六四的言論,又指他不能代表整體香港人的意見,泛民議員隨即集體離場抗議,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宣布暫停會議。

####

有朋友話,AK近排愈來愈燥,連相熟既朋友有時都唔放一馬,狠狠批評…雖然AK自己知自己事,知自己係咩人(基本上,一個無火既AK等於一個死人,所以你係呢度見唔到佢有火,只不過係佢把火燒左去其他地方…如果佢仲未死既話…),但係為左稍減依個小站近日以來積聚既戾氣,所以AK連續地寫左幾篇soft野…博君一燦…不過,見到依一單野…又真係忍唔住…我感到我依一刻,要爆啦!

首先,在此必需要鄭重,莊嚴地聲明,曾蔭權先生對於六四的言論,絕不代表本人之立場,意見及看法。事實上,曾蔭權先生並不能代表本人。在下亦未有如此幸運,成為有權就行政長官人選作出投票的六百人選舉委員會的一分子。

曾蔭權先生,你「千不該,萬不該,真不該,很不該」忘記,你自己是怎麼樣成為這個行政長官。你應該要牢牢緊記,你並不是通過普選,由香港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香港人代表,你只是一個由北京中央政府從基於利益而疑聚之下的群體中,所挑選的六百個選委所投票而竊居權位的政棍。你「不該」忘記,你從根本上,不能代表全體的香港人!

「事件已經發生很多年」,這個跟要求六四平反,有甚麼關係?一件錯誤的事,無論過多少年,多少十年,多少百年…這還是一件錯事!難道南京大屠殺過了這麼多年,就會由一件錯事,變為「有d問問」,變成「完全正確」?要求將一個錯誤平反,這難道有錯嗎?曾蔭權先生,你自己一個人缺乏追求公義的勇氣,為了權位而選擇去擁抱屠夫血淋淋的手,這是你自己一個人的選擇,你「千不該,萬不該,真不該,很不該」把所有的香港人說成是你的同路人…說成像你一樣…對你來說,香港人一文不值,對於我來說,香港人,是我的身份…

「國家很多方面發展取得驕人成績」,這個跟要求六四平反,有甚麼關係?就算毛澤東建國有功,我們就不能批評他治國有錯?我們就要接受反右,三反,五反,大躍進,人民公社,文化大革命就是正確?就算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「總工程師」,他就成為了「神威不可侵犯」,「絕對正確」的存在?

再說,今時今日,我們的宇航員的確已經可以上青天攬月,北京奧運更加是「四夷歸復,萬邦來朝」,上激之後更加會拼「世博」,展示廿一世紀美好城市生活新面貌,但我們看到的…是五一二大地震的豆腐渣工程,是大頭嬰兒毒奶粉,是在四川重建過程中,各級官員的重重中飽…是馨竹難書的重重社會問題…這樣的「大國勃起」,也叫不過是外強中乾,「中看不中用」吧…

「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」,這個跟要要求平反六四,有甚麼關係?因為他們可以自由行,撐起香港的消費與零售?因為東江水,讓我們可以免於三日供水一次?因災有大丫灣,讓我們可以享受核能發電?

不要把一切一切,說成為中央對香港的照顧,我們自己也付出了不少的…要說什麼改革開放的成功,追本索源,還是要說到當年香港人憑著相當的「冒險精神」,到國內成立廠房,為國內引進現代企業管治的技巧以至各種生產的專門知識,才會有今日的局面…把一切說成是任何單方面的付出,是相當片面的…

更加重要的是,即使這只屬於單方面的付出,難道我們就不可以對內地的錯誤作出批評?如果真的是這樣的,這些所謂的付出,不過是「掩口費」,而且,掩得了曾蔭權及其他直接收受利益者的口,掩不了天下人的攸攸眾口!曾蔭權先生,你「千不該,萬不該,真不該,很不該」把香港所有人都說成像你一樣,願意為了所收受的利益而封口…

客觀的評價,就是是其是,非其非。曾蔭權先生,你「千不該,萬不該,真不該,很不該」把你以為自己代表全香港人的「主觀判斷」,看成是一個「客觀事實」,更加「千不該,萬不該,真不該,很不該」把所有香港人對六四的看法說成都跟你一樣,應該知道:

人禽有別

####

行政長官曾蔭權承認,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,回應議員就六四事件的言論,用詞有問題,就此致歉,又承認自己意見不代表所有香港人的意見。

####

BTW,絕對推介所有人看看曹仁超接受milk的專訪(多謝Justin兄網誌的節錄),以下連結屬於網絡文摘:

http://obelia2.blogspot.com/2009/05/dialogue-with-cho-chi-ming.html

有人肯兜口兜面咁省醒我地依一班死傻仔,我地應該慶幸…

挫折號…Orz…的確是一個相當好用的標點符號…

10 Responses to “才:千不該!萬不該!真不該!很不該!”

  1. 呢兩日有兩個高官都有問題同不該,一個是權霸,一個是教育局長老孫。

  2. 我聽了也會吐血。

  3. 仲要懶理直氣將咁前後連講四次 (有線剪到四個出黎),我都火起。

    嚴正聲明,曾蔭權講野,唔好入我數。

    六四,雖則唔係日日,但都年年提起,猶如家訓,未敢忘記。

  4. 佢個道歉聲明都相當騎呢,佢話唔係內心說話,咁佢一係撞鬼,一個就用肺講野。

    佢真係民望高返少少就身痕…………ORZ

  5. 5 Wing

    我琴晚睇新聞聽到呢段, 都覺得火滾.

    強姦民意得如此赤裸而且面不紅氣不喘, 佢唔只當民望係浮雲, 依家連民意都係浮雲.

  6. 小弟雖無火氣,唯肯定不認同自己乃特首指所代表之香港人也。

  7. 7 MC

    曾BT都死蠢, 香港有咩敏感話題,做o左咁耐官唔係唔知呀,
    六四係其中一個, 你死蠢唔識答, 叫你D化妝師幫你操熟D標準答案

  8. 8 evaleung

    當日我都係剛踏出校園既黃毛丫頭,廿年後我女今年九月都入大學喇,六四呢個包伏點放得低?? 學生同家長既心情,到今日我都感同身受。

  9. 9 Longhair

    http://martinoei.wordpress.com/2009/05/16/%e5%b0%8d%e6%9b%b9%e4%bb%81%e8%b6%85%e5%a4%b1%e6%9c%9b/#comment-9403

    AK兄,呢位人兄真係笑爆嘴,信報唔通得佢一個年輕人?咪玩啦。

  10. 10 martinoei 黃世澤

    To Longhair:

    你對我有任何不滿,可以在我自己博客提出。你同我數一下,記者同編輯以外,過去十年信報有乜新作者,唔好計在「智庫」安排下出果些文。除了王迪詩和我,恕我愚昧,我真係無甚印象。


發表迴響

